お贺贰

只看着我(十五)

***

20

去东京之前橘真琴义正言辞地告诉我:“遥,你知道你现在少了什么吗?”

“什么?”

“手机啊。”

“啊,哦。”平时朋友找我的话就打座机或者我直接把橘真琴的手机号告诉他们了。

“我们两个在不一样的大学,我们就不能总是一起了,所以要保持联络知道吗?”

“哦……”


在手机店选了一件性价比很高而且是当下很流行的款式,送了张手机卡顺便买了个水蓝色的手机壳。

一切准备就绪,那么问题来了。

我从没玩过智能手机。

问题很大,但是不慌。

我可以自己慢慢研究。

橘真琴迫不及待地拿过去,存好了他的手机号,并且给我下好了必备的几个软件。

“遥,大家现在都用line联系,不怎么发短信了……嗯,等一下……好了。”说话功夫他已经帮我注册好了账号。


我接过手机,看到联系人里只躺着橘真琴一个人。

“你看,如果要聊天的话就点这个,然后在这里输入内容就好了。”

“平时就用罗马键盘更方便一点,比如,ha は ru る。”


哦,也不难嘛。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但是泛着光的眼睛暴露了我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的想法。

我点开我和橘真琴的聊天界面,缓慢地输入着

「まこと」发送。

「まこと」发送。

「まこと」发送。

橘真琴弯了笑眼,突然拿着手机回复了我什么。

叮咚一声,我这边的界面弹出了一条

「我在。」

叮咚,又一条

「等会吃什么?」


这人真是的,都面对面坐着呢还发什么消息。

“吃乌冬面。”我瞪了他一眼。


#

我有想过和橘真琴商量一下一起租房子,但是也只是想想。和喜欢但是并没有表白在一起的人住在一个屋檐下,对我来说怕不是一种煎熬。


橘真琴租了离他们学校不远的一所小公寓,我因为宿舍条件还不错就先住在宿舍。室友虽然是不同专业但是都参加了游泳部,这种体验还挺新鲜的,我深吸一口气,心里是前所未有的敞亮。


大一的课程不算重要但是排的很满,游泳部因为两个月之后要参加高校联盟的比赛,所以训练也很紧张。

名额少,队员多,要想参加就用实力说话。哨响,入水,在水里逐渐找到了感觉,拿到了第一。但是是勉强第一。

我头一次感受到了除游自由泳之外的一些其他东西。


部长向我伸手,我看着那手,一瞬间恍惚,脑子里无数个茶发拉我起来并喊着“小遥。”的画面反复,重合。我轻摇摇头拒绝,双手撑着池边上来。

他说:“这一届的新队员都很优秀,我觉得这次的比赛我们可以打破万年老二的魔咒了。”

大家就一起笑。


哎,好久没见橘真琴了。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