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贺贰

只看着我(十六)

***

021

就突如其来的,突发奇想的,想突然去橘真琴的学校,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想看他的反应。

在地铁上离橘真琴越来越近的时候,我发现我是真的很想他了。

说是给他惊喜,不如说是满足我想见他的私欲。


开学报道的时候,橘真琴带我逛过他的校园,我陪他一起报的道。也存的有他的课表,现在他应该是刚下课。


在教学楼不远的树下等着,等着那个人出来。

想来是他个子算比较高的,也可能是发色特别,我一眼就看到了他。

他正在和班里的同学一起走。

我突然有些气结。

我看到他笑了,比以前笑的多了。

他笑起来可真好看。

他也这样对别人笑。


凭什么?

他出来的时候学生已经快要走完了,我觉得他的笑太刺眼。笑,笑,笑什么笑,不许对别人这么笑。


冲动直冲大脑,影响我的行动。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气赳赳地走到橘真琴面前一把拉过他的手腕把他拉走了。

我没看到他同学诧异的眼神,也没看到橘真琴极为惊喜和愉悦的眼神还有无法控制上扬的嘴角。


我把他拉到树后,终于正眼瞧他。他还在笑。

“你笑什么?”

“遥突然来找我了呀。”

“……”

这剧本不太对。我明明还在生气。


“我是真的没想到……我本来还想等一会去找你呢,这两天没课了。你都好久没联系我了,平时line上也不怎么好好回复我…要不是我了解你,我都要以为你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其他喜欢的人?”

“对啊。遥你喜欢的不是我吗?”

“……”

“???”

“!!!”


“我……”我什么,我不喜欢你。狗屁。有点想骂人不知道为什么。

许是看到我难得的窘迫样子,他看起来更开心了一些。

啊啊啊啊啊。


“遥你敢说你不喜欢我?嗯?”

“……”

“好啦,不逗你了。刚才是玩笑啦,遥这么突然来找我我太开心了。”

“……”

“遥?你不会生气了吧,抱歉抱歉……别不理我嘛。”

“……”

“遥?我错……”


“橘真琴。”

“啊?”

“其实……”说还是不说?这么好的机会。又想到他身边的那些人,我又鼓了些勇气。嗐,不管了。

“嗯,其实你说的没错。”

“我…喜欢你。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生病那次?或者我看到小白亲近你的时候?你拉我上岸的时候?还是更早之前,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

“我一直在想着毕业了就告诉你,但是怕你……最后我们连朋友都做不了。”

“我一直憋在心里没有说,但是我真的忍不了了。我越来越看不了你和别人走的很亲近,看不了你对别人那样子笑…我可能没告诉过你,你笑起来太犯规了,很…好看。”


我一直不敢看橘真琴,我也不敢听到他说什么话。什么话我都害怕听到。

“小遥……”我慌忙去捂他的嘴,但是话已经说了出来。

他抬手握住我的手,拇指在我手心里按了按。像是安抚,更透着连我都能觉察到的爱意。

爱意?我愣住了。

“小遥,能听到你这么说我太开心了。”

“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在你面前我说再多都觉得苍白,所以给我个机会好吗?”

“小遥,让我做你男朋友吧。”

“……”

“或者你做我男朋友也可以。”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你以为的单向暗恋,其实是双向喜欢。我何其幸运。


我往前了一步,稍微踮起脚尖去亲吻他的嘴角。

“好啊,男朋友。我们住一起吧。”

评论(1)

热度(27)